close

 

詳細資訊

 

內有德國隊真人AU,BL,

不懂的人請自行避開拜託不要點開,真球迷被嚇到不負責。

 

裡面完全沒有在寫足球就是個插花。

兩個德國隊老球迷在2014世界盃拉姆奪冠後宣布退役緊急飆出來的本子。

 

配對:小說>Lahm中心,微Timo Hlidebrand x Philipp Lahm 
   小說>Bastian Schweinsteiger x Lukas Podolski
   四格>Marco Reus x Mario Götze
   其實硬要說的話全員都有出場,只標這三個CP是因為他們是最明顯的配對。

*特典內容是德國隊快要全員在冠軍賽前的插曲。

*之前得到兌換卡的人請注意,已經開始兌換特典卡,但因場上暫時不會攜帶,若需兌換請事前來信確認。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,我會補寄給你。

 

 

 

Kamille 


  Philipp Lahm覺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就像是在作夢一樣。 

  結束奪冠的慶祝派對,Lahm立即宣布從國家隊退役,於國內、甚至是世界足壇拋下重磅炸彈之後,瀟灑地屏棄外界的一切喧擾,回到自己位於慕尼黑的老家。 

  Lahm站在花園裡頭,貪婪地深吸進好幾口清晨的清新空氣,熟悉的花香和久違的家鄉空氣令他格外懷念。 

  由於賽季開始時他總住在俱樂部附近以便隨時能夠參與訓練,他已許久無法待在日漸年邁的父母身邊。今年的夏休期更因為碰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盛會,算上適應期,Lahm幾乎在巴西待了將近兩個多月。 

  他現在終於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,證明了德國隊已經能夠站上俯瞰足壇風雲的高度,Lahm別無所求。 

  當時立下決心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而今Lahm認為是該宣布這個消息的時候了。 

  所有人的反應不出Lahm的意料之外,只是他仍舊選擇堅持自己的決定。 

   

  「隊長真的要這麼早就退役嗎?明明還可以多踢幾年的……」突然聽到這個消息,Podolski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驚嚇,下意識地將自己的感覺脫口而出。 

  「我這是功成身退。」Lahm微笑地表示,他環視所有參加這次派對的德國國家隊成員「我曾說過帶領大家奪得冠軍後就從國家隊退役,這點Bastian是知道的,而現在,是時候了。」 

  其實Lahm考慮退役這件事情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。 

  去年四月先是提前六輪獲得了聯賽冠軍後,五月底又接連奪得歐冠冠軍和德國杯冠軍,不只是他,三線同時作戰讓拜仁隊上所有的主力球員都稍稍感到疲勞。 

  儘管俱樂部的成績出色,但他仍未滿足,象徵足球界最具份量的獎盃從未在他手裡高高舉起過,早早就輕言放棄並不是他的作風,越挫越勇才是Philipp Lahm。 

 

  那是他和Schweinsteiger一起奮鬥的第十五年,Lahm從未看過這位盡責的副隊長在場上如此失態,即使兩度無緣世界盃冠軍,對方也沒有讓自己的情緒完全失控。 

  與勝利女神錯肩而過,Lahm記得那時候一群隊友在更衣室大哭的樣子,所以他再也不希望有機會看見那樣絕望的景象。 

  所以他只能讓自己變得更強。 

  ──只有更強,才不會失去任何自己想要的東西。 

 

  Philipp Lahm是拜仁慕尼黑的隊長,也是德國國家隊的隊長,他的肩膀扛起了所有人──無論是球迷還是隊員──的信任和支持,甚至是俱樂部高層都對他抱有相當高的期望。 

  當年的他輸掉了比賽,卻仍舊一個人驕傲地站立在屬於他們的安聯主場裡,擁抱了隊友的失落,收容了隊友的淚水,撿拾起隊友的自信,而他的淚水和苦悶只能往肚裡吞。 

  因為他是一隊之長,是所有人的精神支柱。 

 

  是之後Timo Hildebrand在私底下相見時摘了一朵洋甘菊給他,告訴他:「想哭就哭吧,我不會笑你的。」 

  「是我笑你才對。」原本窩在Hildebrand懷中的Lahm回過身,抬頭向對方揮舞著手上的洋甘菊示意「我才不會哭。」 

  雖然口中這麼說,但最後一個單詞卻帶了點泣音。 

  「是是是,那是天空下雨了對吧。」Hildebrand無奈地笑笑,做出一如當初Lahm在斯圖加特遇到挫折而難過時的習慣安慰動作──他伸出大掌拍拍Lahm的頭,指縫間流洩出滑順的點點金光。 

 

  「我記得你跟我說過洋甘菊的花語。」Lahm低聲地喃喃自語,他從Hildebrand懷中抬起頭,兩人四目相對「她代表『苦難中的力量』還有『不輸給逆境中的堅強』──這才是你摘這朵花給我的原因吧。」 


Distanz 

  Schweinsteiger常想如果他們能夠住在一起就好了(*2)。 

  他無時無刻不想念那段美好的同隊時光。 

 

  Podolski在事後和Schweinsteiger通話中表達了自己的意見,告訴對方他主動離開拜仁慕尼黑的理由,「我沒辦法只是坐冷板凳而已,我需要機會,也想上場踢球,想證明給這世界上所有的人看,我Lukas Podolski不是只會搞笑和自拍而已。」 

  那之後又過了三年,Schweinsteiger覺得Podolski彷彿才離開拜仁慕尼黑沒多久,對方卻又遠走母隊科隆,轉會兵工廠阿森納,前往陰雨綿綿的倫敦發展。 

  Podolski冀望成為槍手手中那把火力猛、速度快的神槍,而他們的距離也再度被Podolski拉遠,隔了荷蘭、比利時及狹長的英吉利海峽遙遙相望。 

 

  「我只是想記錄一下生活。」為了澆熄戀人的怒火,Podolski只好拿出誠意,用行動表現給對方看。 

  「隨你。」Schweinsteiger說。 

 

  兩人的冷戰一直持續到德國隊最後一場對美國的小組賽為止。 

  Schweinsteiger的傷勢不算完全康復,即使幾乎參加隊上的每一場練習,卻無法維持踢滿九十分鐘的成績,再加上接連不斷地被對手鏟倒,又再次加重趨近康復的傷勢。 

  或許是心理影響到生理,Podolski自認情況不佳,才讓好不容易能和戀人一起先發的機會悄悄地從手中溜走。 

  Podolski和Schweinsteiger先後回到選手替補席上之後,一一和隊友擊掌,Schweinsteiger不禁望著隊伍尾端的空位沉思──那是Podolski身旁的空位(*3)。 

 

  他最後還是選擇緩慢地向著那個空位前進。 

  Schweinsteiger眼見兩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縮短,直到距離終於等於零,他才發現、有時候就算他們身體之間的距離已經近到不能再近,兩顆心的距離卻比實際上身體間的距離還要遙遠許多。 

  「明明我們共同的目標,是冠軍啊。」Podolski主動打破橫亙在兩人之間已久的沉默,他低聲說,「我想跟你一起踢球,一起捧起大力神盃……」 

  「所以才該將注意力轉回比賽上,要相信隊上其他人一定能為我們帶來下一場比賽。」Schweinsteiger認真地回應。 

 

  「抱歉,我承認自己太衝動。」Podolski喃喃地道歉,「但我覺得我們的時間不該浪費在冷戰上,我們能這樣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過只有短短一個月。」 

  「你還說……」譴責性地看了Podolski一眼,Schweinsteiger的語氣突然一轉,「但我也得坦承其實我只是吃醋。」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4世界盃 2014德國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